故事沿革

       60年前,若你曾是在屏東街頭巷尾踩著三輪車賣豆花、騎著腳踏車賣饅頭,或是推著攤車賣剉冰的,那對位於屏東夜市內的四海食品原料行一定不陌生,因為在那物資不太豐盛的時代,四海食品原料行是屏東街頭巷尾小吃、攤販這些做小生意頭家取得食材原料的唯一管道,更是他們養家糊口的經濟來源,從那時起四海食品就是屏東每個辛苦小頭家的後盾,更間接地成為支撐屏東這個南台灣小鄉鎮市井小民經濟的重要力量。
       60年後,無論是賣豆花、賣饅頭還是賣冰,那些四海曾經陪伴的小頭家有的傳承到第2、3代,有的開枝散葉成為大型連鎖企業,四海食品成為這些老店、企業成長的最佳見證者,也是60年來餐飲頭家做生意的最佳夥伴,更是引領餐飲市場趨勢的重要推手。
       時代會一直變遷,但永遠不變的是人們對美食的追求,因此儘管街頭巷尾吆喝的小吃叫賣聲漸漸少了,但市井小吃卻以更多樣貌持續呈現在人們日常生活中,餐飲市場也變得更豐富而有趣,但無論如何變化,無論過去、現在或是未來,「美食源頭、創業推手」是四海60年來持續在做的事,也是未來堅持的經營理念。